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丨米易樱桃上市 甜了游客乐了果农
2022-04-21 10:57: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在普威镇,千亩樱桃陆续进入采摘期,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宝石般的果子,娇滴滴、红艳艳,晶莹剔透,分外诱人。果农们穿梭于樱桃树间,熟练地将成熟的樱桃采摘,果园里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何松 摄

  “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樱桃成熟比较晚,现在陆陆续续可以采摘了。我家种了五六亩的樱桃,目前正陆续成熟,销路也很好。”果农钟兴育说。

  樱花散尽挂红桃,粒粒玉珠满树梢。樱桃树上枝繁叶茂,樱桃挂满枝梢,形似珍珠。有不少游客趁着好天气,来到普威尽情欣赏美景,品尝甜美的樱桃,享受踏春采摘的欢乐。

  “这里的樱桃很好吃,周末打算带孩子来普威,进园采摘樱桃。”游客陈女士说。

  得益于米易县优越的气候条件,普威镇的樱桃口味独特、色泽鲜美,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各地的收购商更是前来抢鲜。

  何松 摄

  收购商白先生说,“米易的樱桃品质很好,又大又甜,味道非常棒,消费者非常喜欢。我每年都要过来收购,通过空运发往全国各地。”

  据普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现种植樱桃面积达8000余亩,较为集中的采摘点主要在独树村,每年4月初,樱桃陆续成熟上市,今年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在果树管理中,果农们常年坚持使用农家肥、科学疏花疏果,有效保证了樱桃的品质,因此樱桃树结出的果实不仅颗粒大、水分足,口感也很好。

  目前,黄草樱桃、海塔樱桃也相继成熟上市,欢迎大家打卡~

  采摘攻略:

  普威樱桃

  线路:米易下高速,沿米普路至普威镇。也可乘长途客车至米易,再乘客车至普威镇,乘车地点位于米易县农村客运站。

  白马镇黄草樱桃

  线路:米易挂榜高速出口下高速—出挂榜街—沿小黄路直行(有路标)—凉桥路口左转—黄草村

  撒莲镇海塔樱桃

  线路:米易下高速,全程导航即可到海塔世外桃源,路况良好。也可乘客车至海塔,乘车地点位于米易县农村客运站。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