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丨又甜又脆 米易最早上市的油桃来啦
2022-04-21 11:07: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阳光米易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四月上旬,草场镇顶针村油桃进入成熟期,成为米易县最早上市的油桃。

  周云华是顶针村一个敢闯敢干的村民,通过观察和思考,他发现顶针村的地理和气候优势非常适宜种植油桃。经过反复试种,周云华找到了适合当地种植的早熟油桃。今年,他的果园迎来丰收,红白相间的油桃挂满枝头,让他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希望。周云华说,他种了20多亩油桃,投资小,种植起来省工、省力,抢占市场先机,价格也不错,一年能卖20余万元。

  这几年,在周云华的示范带动下,顶针村的村民也开始种植油桃。目前,全村油桃种植面积80亩。由于开花早、结果早、成熟早、色泽美、果质优,这里的油桃在每年四月上旬就能采摘,成为市场的抢手货。目前的收购价达到了每斤4到5元。

 

  收购商胡先生:“顶针村的油桃错峰上市、成熟早,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顶针村的油桃销售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下一步,周云华和村民们还将引进新品种,扩大油桃种植面积,努力让油桃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