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丨释迦上市 甜蜜“圈粉”
2022-04-21 12:12: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当前,正是释迦果上市的季节。走进位于草场镇的释迦果基地,满园清香,让人舒心不已,轻轻取下果袋,一个个造型可爱的释迦果,便会立现枝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林中边品尝、边采摘,米易的冬天,就是这样的甜蜜。

  “沐浴在阳光下的东西,肯定是很好吃。这个释迦果,甜而不腻,水分又很足,口感真好!我已经被它圈粉了,我这次一定要带点回去吃。”当天,在基地采摘释迦果的成都游客黎霞品尝了释迦果,立即“表白”。

  在释迦果翠青色的果皮下,包裹着乳白绵密的果肉,甜蜜多汁、入口即化。每当释迦果成熟时节,不少游客就会前往体验采摘乐趣,同时,不少果商也会闻香而来。正在基地里忙着为客户订单采摘鲜果的罗列碧告诉记者,她家种植释迦果有500余亩,是米易县释迦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基地,释迦果一般每年两季,此时正值最丰产的时节。

  “第一季一般是九月中旬、十月份开始上市,第二季一般在十二月左右。今年第二季比较丰产,我们现在卖了一小部分,就卖了3万多块钱了,全部卖完肯定能卖到接近20万。”罗列碧介绍,她家还有近500亩释迦果未结果,等全部挂果后,收入肯定会大幅增加。

  罗列碧告诉记者,米易种植释迦果的农户并不多,接下来,她打算将自家基地进行农旅融合发展打造,让更多游客品尝到美味的米易释迦果,也为学习种植释迦果的农户提供一个参观点。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