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 | 阳光米易丰收年 宁河两岸稻谷香
2022-04-21 12:15: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宁河两岸、田野乡村,从龙肘山脉到安宁河谷,丰收的喜悦在米易的山水间荡漾。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的米易,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到了金秋时节,一幅幅丰收的画面更是诱人垂涎。金黄的稻谷、硕大的芒果、翠绿的蔬菜,幸福溢满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充满喜悦的丰收季,就是米易秋天最美的场景。

  且看稻菽千层浪,更喜丰收入粮仓。面对一片片令人喜悦的田畴,勤劳的米易人脸上写满了欢乐的情愫。将香喷喷的秋实拥抱在怀中,大家更深切地领悟了那条朴素的哲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唯有奋斗,才有幸福。

  作为阳光的宠儿,米易的秋天别有一番韵味。昨天还是稻禾金黄的田野,今天已栽种了幼苗,搭起了大棚,米易的秋天,不仅仅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耕耘希望的开始。

  

  今天,我们礼赞丰收

  今天,我们分享喜悦

  今天,让我们向农民致敬!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