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市开展少先队“老区新讲坛”研学活动

2023-03-17 15:04: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3月12日上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青少年宫带领40名少先队员走进天府现代种业园和邛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学习二十大·崃游幸福城”——邛崃市少先队“老区新讲坛”研学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参观种业展厅、畅游油菜花海、聆听袁隆平的故事、开展种植体验。

  随后,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来到邛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志愿者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记住关键词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青少年学习印象,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引导孩子们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使之融化在心灵里,体现在行为中。

  宣讲结束后还开展了趣味拼图、绘画风筝等动手环节,旨在结合研学途中所见、所思、所想融入作品创作中,加深孩子们学习印象。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