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走心”!城区垃圾分类收集亭“上岗”

2022-11-07 16:56:00 来源:邛崃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手机

  今年以来,临邛街道以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为目标,以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设施设备提标提质为重点,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1日4日上午,记者在临邛街道文脉社区看到,一座座美观大方的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正式“上岗”,亭中有序摆放各类垃圾桶,引导市民更精准地投放垃圾。该垃圾分类收集亭按照“上有顶、下防渗、侧面有围护”要求,合理配置“四分类”收集容器,规范“四分类”标志,改变了垃圾桶“素面朝天”的环境,简易的垃圾分类亭变成美观的垃圾分类屋。

  “垃圾分类收集亭的建设,让小区垃圾桶有了新‘家’,避免遭受日晒雨淋,延长垃圾桶使用寿命,也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垃圾分类的投放,让环境更加美好。”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目前,临邛街道开展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78套新建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投放点已完成安装;新采购的5台小型电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车即将配送到位。“我们已建成大件垃圾集散点1个,配备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2套。”临邛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继续争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2个、示范小区13个。督促物业服务人、社区等管理责任人建立分类投放日常管理制度,常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支持有条件的小区(院落)、农贸市场等管理责任人组建分类引导队伍。

  下一步,临邛街道将继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亭建设,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王生荣 魏光磊)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