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3年“美丽邛崃”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23-03-13 15:47: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3月10日,2023年“美丽邛崃”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在我们做志愿服务之前需要先了解志愿的常识以及其原则,有助于大家更好理解我们为什么成为一名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杨树文精炼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志愿者频频点头。

  “学会用平台,比如说文明兴蓉、青聚锦官城,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志愿者招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做到有单位主导活动开展,有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杨树文围绕志愿者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语言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让各单位志愿者对参与志愿服务时的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启动仪式后,邛崃市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倡导随手做志愿,随处守文明,并将乱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

  据悉,“美丽邛崃”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主要围绕“每周一小时·环境整治”“每周一小时·文明劝导”“每周一小时·文明倡导”来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从2023年3月10日至12月31日,邛崃市把每周五设为“文明劝导日”,发动群众、网格员、志愿者到辖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开展“每周一小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建知识和文明出行等知识,教育和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