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爱满邛州,人人都在学雷锋

2023-03-08 16:02: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连日来,在邛崃市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人们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3日,市商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规范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对文君街、抚琴街道路两侧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

  3月3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对金宝街街边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对乱停乱放自行车进行了规整停放。

  3月4日下午,文君街道渔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结对单位邛崃市电信公司,联动辖区党员、战旗红志愿者、微网格长、“小渔儿”志愿者、爱心商家等,围绕健康义诊、免费义剪、文明劝导与宣传、环境卫生打扫、非机动车辆整治、关爱环卫工人等环节,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羊安街道团工委、羊安街道关工委联合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邛崃市羊安初级中学校、羊安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邛崃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羊安中心敬老院开展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市残联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互聊家常,让他们感受到理解、尊重、关心,并帮助他们理发、剪指甲、洗脚等,让他们消除视觉贫困,焕发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3月3日,火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群众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3月3日,共青团邛崃市委、国网邛崃市供电公司、邛崃市中医医院团委、邛崃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囍悅美发沙龙、御正堂健康管理中心走进邛崃市综合福利中心开展2023年“学雷锋·树新风·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南宝山镇举办“榜样学雷锋”主题讲座,为群众宣讲辖区内涌现的模范事迹,引导居民群众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念。

  3月6日,火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雷锋精神进机关”宣讲会。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李雪梅进行了宣讲,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3月2日-3日,市水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城区4个河段参与到水环境治理中,及时清理河道附近杂草、杂物,以身作则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3月3日,南宝山镇静室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静室村油玉路沿线开展了“学雷锋 美化村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15名党员、村民志愿者,热火朝天地投入到道路清扫、沟渠清理、垃圾桶打扫等村庄美化活动当中。

  3月4日,大同镇马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