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市开展“致敬时代芳华·对话身边榜样”主题活动

2023-03-08 16:17: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3月7日,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邛崃市总工会在职工之家开展“致敬时代芳华·对话身边榜样”主题活动。通过讲述普法故事、对话身边榜样、插花送祝福、弘扬好家风家训等形式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本次活动邀请四川省劳模、成都工匠、崃山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警、记者、企业职工等女性代表共25人参加。

  交警“以茶话法”,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倡导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劳动模范和成都工匠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讲好故事、解读理论等形式,为在场职工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把“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职工心中。现场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竖起大拇指,时而响起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模范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本次活动特设插花环节,花艺老师向女职工讲解花卉的品种、特性、花语及不同的插花手法、色彩搭配等基本技巧。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插花作品。活动现场芬芳四溢、气氛温馨,让平时忙于工作的女职工能放松身心,专注于花朵的世界,经过精心的修饰,一件件艺术品呈现在眼前,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为让职工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现场特制了女神版好家风好家训征集令牌,大家纷纷谈论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并将自己心中的好家风好家训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女职工凝聚力,在全市营造共同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全市广大女职工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