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市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30 16:49: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学习《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持续推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着力倡导垃圾源头减量、垃圾分类投放的低碳环保理念,帮助社区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28日下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携手走进邛崃市临邛街道北鹭社区共同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学习《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志愿者通过PPT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同时发放了宣传彩页,让居民群众了解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又该如何处理。

  活动中,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吸引了许多现场居民参与,志愿者在寓教于乐中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让居民更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能准确分清垃圾投放种类的居民也都获得参与奖品一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文明带来的便利。

  此外,志愿者还在辖区内街道、小区等人口密集的点位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速分法、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窍门。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手拿扫帚、刮刀、垃圾袋一同对辖区环境进行清理,共同营造干净、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也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从源头上减量,最终形成市民们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