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14:38: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9日,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新征程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携手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上午9点,在天台山镇石笋寺停车场至国有林场银杏坪管护站长约1.2公里的森林防火巡护道路上,42名党员分成5个比赛小组,展开了森林巡护登山比赛。经过半小时路程,全体参赛人员安全到达终点,巡护登山比赛活动让党员干部体验了森林管护站日常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增强了党员干部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

  上午11点,党员们到达火井镇消防救援站观摩学习森林防灭火知识,消防救援官兵向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介绍了森林防灭火相关设施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参与人员现场体验了穿越火场房间、试穿消防着装、登楼救援以及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还就日常消防救援问题向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提问。通过观摩体验,大家初步掌握了森林防灭火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能力得到提升。

  下午1点,在火井镇原国有林场场部开展了自然资源科普宣传解说演练,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解说文案,一边查找不足,对发现的细节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互动交流,提升了业务技能,增进大家对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的了解。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