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消防安全走进敬老院 筑牢老人安全屏障

2023-03-27 14:53: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加强养老院休养员和工作人员遇到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规范和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3月24日下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邛崃市文君街道办事处、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在宝林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走进敬老院·筑牢老人安全屏障”安全演练活动。

  大队消防宣传员针对敬老院实际情况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结合火灾案例向老人和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提高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着警报响起,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手拿湿毛巾握住口鼻,按照撤离路线井然有序地疏散,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区域。此次演练增强了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在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逃生演练结束后,大队消防宣传员现场一边讲一边给老人及工作人员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掌握四字口诀:一“拔”二“摇”三“瞄”四“喷”。老人们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灭火演练中来,学习到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技巧,深感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对敬老院的楼道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逐一查看,排除安全隐患,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敬老院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筑牢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