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公安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童伴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8 15:05: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融入参与到“爱成都·迎大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中,邛崃公安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青少年交通文明劝导系列活动。

  3月24日早上,20名红领巾志愿者和5名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交警大队办公大楼。在交警和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红领巾志愿者们首先开展了岗前培训——交通文明知识培训。交警带领小交警们逐一学习了解交通文明知识,通过对交通标志、交通手势、交通安全等知识的讲解,增强小交警们的交通法规意识。

  紧接着,小交警们将学到的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和劝导。队伍共分为4组,在交警的带领下,小交警们走进附近的小区,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在道路上巡逻有没有违规乱停车辆,整理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路过的行人纷纷为小交警们点赞。

  小交警们来到了人流密集的交通要道,在交警和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文明劝导。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指挥路口的行人有序通行、为行人指路、宣传交通法规等,有条不紊地对不文明参与交通现象进行制止和劝导。小交警们全程参与,深刻感受了交警工作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交通文明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创新宣传和教育模式,用真实情景再现的方式组织了一场生动又极具趣味性、挑战性的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在青少年中树立正确的交通文明观念,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交通行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