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防范宣传活动

2023-03-31 15:22: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29日上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邛崃市民政局、国家统计局邛崃调查队、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开展“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展板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形式,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并邀请居民群众建言献策。过往市民纷纷写下“不带火种进森林”“不在林区吸烟、用火把照明”“不要在森林里放火驱赶野生动物”“不在林区露营烧烤”“不在林区烧纸上香,燃放烟花爆竹”……

  志愿者还在河滨广场周边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传文明·文明祭祀树新风,耐心为居民讲解文明祭祀的方式,倡导大家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寄哀思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提醒市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禁止进山燃烧纸钱,共同营造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市民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理念的认识,文明新风逐渐深入人心,为文明和谐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