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市开展“文昌宫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志愿服务培训主题活动

2023-03-31 16:39: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提升邛崃志愿者服务能力,维护好志愿者自身良好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28日下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走进临邛街道文昌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邛崃市桐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文昌宫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志愿服务培训主题活动。

  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杨树文从什么是志愿者为切入点,用实际案例诠释了志愿精神和志愿者恪守的原则、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内容,现场还通过情景演练的形式展示了沟通技巧的重要性。生动的讲解获得阵阵掌声,让在场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杨树文还结合原有的策划方案、执行方案和活动现场照片、宣传方式等内容讲述如何策划好一场志愿服务。学习结束后,志愿者分成两组,现场进行实操,选出组长,齐心协力书写志愿服务方案。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各组的策划方案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主题分别是“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把爱包进抄手里·真情温暖文昌里”。活动目的、时间、地点、内容、流程、分工、预算、预计困难、宣传方式一应俱全。两个组长自信满满地分享自己的策划思路,生动地描述了预期效果。经过投票“把爱包进抄手里·真情温暖文昌里”活动策划方案获胜,并获得活动支持资金,活动实施期间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在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文昌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团队建设,积极培育志愿服务骨干力量,夯实志愿者服务技能基础,提高志愿者专业素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