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邛崃:汇聚新时代大爱之光·照亮顺河实践阵地

2023-03-30 16:17: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走深走实,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恒得连锁药房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汇聚新时代大爱之光·照亮顺河实践阵地”主题活动暨“一点爱·公益社”启动仪式。辖区共建单位、爱心商家4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商企代表、共建单位代表、顺河社区代表、文君街道代表举行了剪彩仪式;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杨树文为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了授牌,并送上美好祝愿。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新成立的顺河社区共建单位志愿服务队、顺河钱江商企志愿服务队、顺河社区物业志愿服务队、顺河社区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通过授旗、授牌、剪彩助力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通过意见征集和资源整合,顺河社区制作了4月份志愿服务清单,活动现场共建单位和7支志愿服务队伍以投票的形式认领4月志愿服务活动,认领结束后大家表示愿意为社区文明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随后,向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发放志愿服务“雷锋日记本”,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此外,杨树文还为现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技巧培训,希望能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提升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水平,帮助社区志愿者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树立志愿者形象。

  培训结束,顺河社区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启了爱心义诊模式,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查;顺河钱江商企志愿服务队在旁义剪、按摩,其他小组则来到河滨公园开启“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