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郫都区: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
2023-04-24 16:08:00 郫都区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摒弃祭祀陋习,倡导市民文明祭祀,树立“安全、文明、环保、绿色”祭祀新风尚,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4月3日,郫筒街道景岗村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活动,倡导市民用鲜花祭祀、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现代祭祀方式来寄托哀思,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实现“无烟尘无污染”的文明祭祀新气象。

  4月4日德源街道菁蓉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绿色文明祭祀。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小区宣传文明祭扫的相关形式,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的必要性,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文明理念。积极争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牢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为倡导弃陋俗、树新风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