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为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护航

2024-03-26 16:36:00 来源:都江堰市中医医院

分享到手机

  3月24日,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在都江堰成功举行,35000余名中外选手在一场春雨中激情奔跑,跑过途经“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中国最美赛道,共赴了一场成都双遗马拉松的十年之约,运动员们用运动豪情切身感受“三遗之城”的独特魅力,赏世遗美景,享万千气象。比赛以城市风景优美,路线别致新意,保障周密到位,赢得好评如潮。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在这次比赛中,承担了12个重要点位,近20公里赛段的医疗急救保障任务。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该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陈昌礼、院长刘中兴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医疗保障方案。赛前,组织医护人员提前熟悉点位,认真开展培训和演练。赛事当天,党委书记陈昌礼、院长刘中兴亲率医院党政班子成员提前赶赴各保障点位,亲自督战,与现场医护人员一起做好急救保障工作。

  据统计,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医疗保障中,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共派出救护车2辆,医护人员40余人,携各类急救药品、急救设备100余种,组成12个医疗救护组,从凌晨5时起,奔赴指定赛段全力保障运动员安全,圆满完成医疗救护任务,受到组委会和运动员的广泛好评。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荣耀落幕,都江堰用“三遗”之城的极致风光打造出“最美赛事”的城市名片,这张城市名片的背后,有中医人的奉献。

  在世界行走,为中医停留,当中医药遇见马拉松,古老的医学文明与传统体育运动深情呼应,碰撞出迷人的火花。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在马拉松比赛的主要场地设置了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中医药文化宣传点,中医药文化宣传点由都江堰市卫生健康局、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市中医医院具体承办,宣传点开辟“药食同源”“养生茶饮”“健康产品”“特色疗法”“保健运动”五个中医药展示区,通过药膳糕点试吃,养生保健茶饮品,银杏叶书签和大健康产品(药枕、香囊)鉴赏,中医按摩、拔罐等特色服务体验,“八段锦”中医传统保健功法表演等形式,全景式展示都江堰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成就,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

  与此同时,都江堰市中医医院还组建了“中医跑团”,与运动员们“医”路相伴,身体力行引领运动时尚,倡导健康生活,践行健康运动美好生活的理念。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