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他们擦亮广州的“小蛮腰”,也来吃千人团年饭了……
2020-01-17 14:33: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第一次来团年,开心!闹热!”

  1月13日晚,“粤川一家亲 共建大湾区”2020年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迎春团员晚宴暨“川音川情·走进广州”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慰问川籍农民工文艺演出,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台下数千位农民工吃着热菜喝着饮料,台上,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一场“精心烹饪”的精神大餐也绘声绘色地上演。

  今年45岁的罗山芬,从宜宾来广州工作已经整整20年。“以前觉得做清洁工放不下面子,但是后来和老公一起,也能养活家庭,供孩子在广州上学,就觉得也没什么了。”把这个小家经营得红红火火并不容易,罗山芬说年轻时日子过得紧时,有15年都没回家。

  罗山芬和陈文贵、王远会、余春梅等9位工友,都在天河区市容环卫第三管理所工作。他们的老家在四川巴中、广安、达州等地,在广州,几个四川老乡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随时沟通。

  “第三管理所负责珠江新城的保洁,广州塔小蛮腰你们知道吧,那是广州最繁华的地方。”陈文贵说的时候,带着几分自豪。他们穿梭在广州天河区,有些繁华的商圈也有些白领聚集的CBD,有流量大的地铁站,也有这座城市最瞩目的地标广州塔。他们的工作就是穿梭期间,为这座城市“美容”。

  由于工作地区是广州的繁华区,罗山芬和工友们过年过节会比平时更忙,所以这个春节他们都不回去了,等农忙的时候再回家帮忙,像这样“错峰”回家的农民工还有很多。罗山芬觉得,不能回去能亲眼目睹家乡的变化,但能看看家乡的节目,听听老乡的声音,都非常满足。

  采访结束时,这群环卫工人留影还活泼地摆出了“比心”的姿势:“真的很谢谢你们啊!”(记者 李婷)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