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榜样力量·筑梦成华” 第八届“成华榜样”颁奖典礼举行

2020-06-09 17:0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5月19日,由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八届“成华榜样”颁奖典礼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向获得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荣誉称号的10位榜样人物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成华人致敬。

  颁奖典礼现场,掌声如潮,人们把喝彩送给榜样。恪尽职守,扶贫济困,一诺千金,大爱热忱,担当道义!人们用感动向平凡致敬。音乐剧、舞蹈、歌曲、沙画、朗诵,多样的节目形式只为了同一个目的——向榜样致敬!

  本届“成华榜样”还设置了特别篇章,向所有在此次疫情中做出贡献的人致敬。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送菜员、卡点值守员、公安干警、普通居民……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每一个人都是责任人。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

  据悉,近年来,成华区委、区政府一直将评选表彰“成华榜样”作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强力持续推进开展。截至目前,“成华榜样”评选表彰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在全区广泛宣传树立起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营造出学榜样、做榜样、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成华区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宣传榜样事迹,营造“学榜样、做榜样”的良好氛围,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为成华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卢美君 陈凡坪)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