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社区一家亲 全民过端午

发表时间:2020-06-23 14: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我们的端午节一年比一年有味道啦”,“今年我把孙子也带来了,这小香囊孩子看了都喜欢”。6月19日为迎接端午佳节,传承端午文化,攀枝花市大河社区举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来参加。

  在大河社区,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谈论着自己眼中的端午节,一边剪布料、穿针引线、放香料、缝线、做流苏,制作香囊。居民董明慧可是这次做香囊的主力军,“这个香囊缝合的时候针脚密一些,不然棉花和香料包会漏出来,放棉花的时候要均匀蓬松”。张光书把自己做香囊的技巧教给现场的每一个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粽形香囊”都栩栩如生地呈现眼前。

  随后,大河社区党委慰问社区的孤寡、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粽子及节日的问候,让大家在端午佳节增添一份快乐。

  通过端午节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做香囊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

编辑:朱芸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