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志愿者联盟”一线战“疫” 疫情不缓我们不退

2020-07-24 15:29:00 来源:德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在绵竹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绵竹法院的“志愿者联盟”,每日迎着日升、伴着星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做模范 “红色”力量汇一线

  为了发挥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先锋模范作用,绵竹法院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统筹资源力量,聚焦防疫一线,从全院干警中选出10名党员及机关干部组成的“先锋队”,分赴剑南街道及紫岩街道,用满腔热忱汇聚成疫情防控的一股股“红流”。先锋队干警在接到社区、街道任务后,即刻投入到社区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来访人员劝导等工作中。

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工作

  退休老将上“战场” 践行使命守初心

  早在2月初,在院内并未向退休同志发送征集志愿者通知的情况下,绵竹法院退休干警褚宗伟同志早已“悄悄”地到附近社区报名做起了一名志愿者,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褚宗伟同志已于2019年8月退休,现在正是在家“享清福”的时候,但他在疫情发生时,主动请缨走上战场,坚守一线,一直奋战在志愿者岗位上,进行治安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坚决不漏过一个防控环节,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着绵竹法院每一个干警,彰显共产党员和法院干警的担当。

退休干警褚宗伟(右二)主动参加志愿者工作

  审执防疫两不误 积极配合克时艰

  绵竹法院还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因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时效性,无法全天脱岗参与志愿者工作,但却在政府委托或基层最需要时,统筹安排工作,及时抽调人员参加防疫工作。除前期法院相关业务庭配合汉旺政府、富新政府等开展防控工作以外,汉旺法庭干警再次配合汉旺政府投入一线工作中,巡逻宣传防疫政策,配合社区入户调查,开展防疫法律宣传,保证群众主动汇报行动轨迹,做到不聚集、除必要生活采购外不外出,给防疫工作竖起安全防线。

汉旺法庭干警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绵竹法院人脱下法袍,戴上口罩,逆行而上,敲开一扇扇关闭的门,一遍又一遍地向群众核实信息,开展防疫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凝神聚力攻坚战“疫”,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曾浩洋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