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举行“快乐暑假·平安童行”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13:15:00    来源:文明邛崃

  为关心关爱儿童成长,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7月22日,共青团邛崃市委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快乐暑假·平安童行”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防溺水知识宣传

  志愿者通过《防溺水教育动画片》揭示了防溺水教育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带领儿童一起学习了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时的自救措施;特别强调了青少年儿童在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最后志愿者为每位儿童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及小礼品。

  防溺水主题绘画

  在老师及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儿童绘制出一张张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图文并茂的防溺水主题画作。

  有的体现“防溺水基础知识”、有的体现“防溺水如何自救的方法”,还有的写上一些关于防溺水名言警句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描绘了防溺水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真实展现了一颗颗幼小心灵对“重安全防溺水”的理解和感悟。

  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儿童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他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并带去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具,耐心与孩子及监护人交谈防溺水及其他内容,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学习情况,并嘱咐监护人一定要看好孩子,防止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同时,本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怀,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汇聚爱心力量,助力健康成长。

编辑:朱芸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