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开展“百家米”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14:47:00    来源:文明邛崃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拉近邻里距离,培养邻里感情,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临邛街道办事处北坛社区联合开展了“百家米”志愿服务活动!

  “邻居·你好·一起做公益”

  百家米募集公益挑战

  11月7日,20组亲子家庭、志愿者来到北坛社区,正式开启挑战,叩开左邻右舍的家门进行集米。每一勺米都是叩开陌生邻里家门的勇气,每一份爱都汇集了我们对温暖邻里关系的渴望。

  经过2小时的挑战,志愿者们总共募集到50斤大米。

  “百家米·长寿司”

  制作活动

  11月13日下午,在北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居民、环卫工作者把集到的“百家米”制作成长寿司,北坛商家“吾家寿司”负责人现场为大家讲解制作的方法。

  大家自己动手做做寿司,分享给邻居吃,吃出一片和谐。在社区领导带领下,社区党员先锋队北坛社区关爱援助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将汇集百家爱心的寿司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外卖小哥、环卫工作者手中,将浓浓邻里情、暖暖北坛爱传递给他们。

编辑:朱芸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