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邛崃市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1-04 16:33:00 来源:邛崃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邛崃市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开展了习俗传承、文化表演、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普及端午节节日习俗、大力宏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起到了涵养乡风文明的作用。

  传统习俗传承活动

高埂街道开展包粽子比赛

大同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包粽子比赛

  端午节期间,各镇街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制香囊活动。南宝山镇6个村依托9个日间照料中心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中60岁以上的巧手老人携手新时代精神文明志愿服务队一起包爱心粽,展现了新时代精神文明之风。老人们手把手教青年志愿者如何卷叶,舀多少米,如何缠绳,营造出和谐的爱心画卷。大同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开展制作香囊、包粽子等比赛,让参赛者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丰富爱国情怀,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历史使命感。此外,临邛街道、高埂街道、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等也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包粽子、制香囊活动。

  文化表演活动

临邛街道开展文化表演活动

  端午节期间,各镇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表演活动。高埂街道斜江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迎端午·送温情”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内容主要是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川剧变脸、舞蹈、魔术等节目。临邛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做游戏、演节目,民族舞、旗袍秀、器乐合奏、诗歌朗诵..... 居民们尽情展示才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临邛街道志愿者将粽子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

  端午节期间,各镇街在包粽子、制香囊结束后,都由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和香囊送给了辖区居民。临邛街道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特殊家庭送去粽子和盐蛋,在节日来临之际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桑园镇志愿者还开展送卫生、送文化、送科技活动,同时慰问看望社会弱势群体,为当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送上粽子。大同镇由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上粽子、咸鸭蛋等慰问品共计200余份,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高埂街道20余名志愿者在一起,包了数千个粽子,并分别送到了火星村部分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关怀。

编辑:曾浩洋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