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粽”情“粽”意 邻里情浓——临邛街道端午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1-04 16:45:00 来源:邛崃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加深邻里感情,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近期,临邛街道以包粽子、制香囊、文艺演出、邻里送温暖等形式,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包粽子

  卷粽叶、填米、加馅、压实、封口、扎捆,大家有的手法娴熟,有的四处请教,包出来的粽子有尖角的、四方的、扁的、圆的,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大家相互打趣、互相学习,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制香囊

  “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大家一起动手学习制作着手工香包,很多居民大多数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五彩缕香囊,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做示范,居民们跟着学习每个步骤,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香囊呈现在眼前。

  做游戏

  活动现场,居民们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钓起一个个香粽,看着自己钓起来的香粽,每个人脸上都喜笑颜开。

  演节目

  民族舞、旗袍秀、器乐合奏、诗歌朗诵..... 居民们尽情展示才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

  送情谊

  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特殊家庭送去粽子和盐蛋,在节日来临之际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编辑:曾浩洋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