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1-01-04 17:18:00 邛崃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邛崃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庆中秋迎国庆,共享社区美好邻情时光

文君街道联丰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情浓中秋·喜迎国庆”邻情文化晚会

  9月25日晚,文君街道联丰社区携手融信物业举办了“情浓中秋·喜迎国庆”邻情文化晚会。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健身球表演》、儿童架子鼓《改变自己》、印度舞《天竺少女》、《街舞精神》、歌曲《十里春风》、乐队表演《少年》、融信物业风采展示、太极“八法五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中还穿插了交通安全、传统节日文化小知识等有奖问答环节和居民即兴表演,给居民带来了别样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9月27日,固驿街道仁寿社区举办“舞韵中秋 礼赞祖国”双节活动。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了舞蹈《共筑中国梦》、川剧《变脸》、独唱《天府四川》、旗袍秀《又见江南语》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仁寿社区还表彰了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他们颁发了“和美邛州 暖心善行”的证书和奖杯。

临邛街道华山村“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汇演

  9月27日上午,临邛街道华山村举行“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汇演,《我们的中国梦》、《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等16个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金钱板等节目参加了汇演,为华山村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文君街道南江村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汇演志愿活动

  9月28日文君街道南江村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汇演志愿活动,南江村文艺队根据节日的背景、时代背景和村民们的需求精心编排,呈现了一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展示活力,体现乡村之美的美好生活图景。

  万人赏月诵中秋,传承千年书香文脉

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邛崃分会场)——“古诗词里的中秋”主题活动

  9月26日10点,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邛崃分会场)——“古诗词里的中秋”主题活动在环球融创十方堂文创小镇成功举办。活动由著名阅读推广人、作家夏昆担任主讲嘉宾,与邛崃市民分享了古诗词里的中秋;来自邛崃社会各界的诗词爱好者们,以诵读经典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年书香文脉,让全民阅读成为邛崃最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喜迎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文君街道铁花社区开展以“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为主题的欢庆中秋活动

羊安街道界牌村站举办中秋送月饼·情暖贫困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君街道玉带社区开展国庆中秋同佳节 月满庭院邻里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9月17日文君街道铁花社区开展以“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为主题的欢庆中秋活动。通过组织居民一起做月饼,让铁花“大家庭”相聚一起共话邻里情、共度良宵。

  9月30日,羊安街道界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中秋送月饼·情暖贫困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月饼和白糖等慰问品发到贫困户手中,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10日,文君街道玉带社区开展国庆中秋同佳节 月满庭院邻里园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游戏增进社区与居民的和谐沟通,还有社会热心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中秋慰问物资,邻里共庆中秋佳节。

  中秋国庆双节慰问 携手共建同促发展

建投集团开展国庆、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建投集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党建共建村——大同镇水口社区,开展国庆、中秋走访慰问活动。党支部书记曹映友,为社区内5户贫困老党员送去中秋祝福和节日温暖。随后,建投集团党支部与水口社区党总支就党建共驻共建工作召开座谈,对后续的共建工作进行了研讨。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