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人人都是“大佛先锋”!乐山大佛景区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1-05 14:50:00    来源:乐山大佛景区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2020年6月27日,随着最后一波游客安全离开,乐山大佛景区为期3天的端午假日旅游接待画上圆满句点。景区安全有序、游客满意而归,其背后,是上千名“大佛先锋”的默默坚守。

  以点带面

  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

  2020年端午小长假,乐山大佛景区所有露天景点,乐山大佛博物馆、麻浩崖墓博物馆、景区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以及白天游江、夜游三江、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全部对外开放。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乐山大佛景区首个全域开放的旅游小长假。

  “火力全开”之下,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两不误?对于景区,无异于一场“大考”,而对于“战斗”一线的“大佛先锋”,更是巨大的挑战。

  “点多、面广,意味着服务更要细心、周到、全面。”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景区共设立“大佛先锋”党员服务点12个、党员流动服务队5支,将服务从山上向山下辐射,从固定向流动延伸,坚持以点带面,打通服务游客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营造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大佛先锋”们引导游客注册健康码,提供扫码购票、游览咨询、免费行李寄存、药品等服务,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甚至当上了兼职“摄影师”……“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要忙到最后一名游客离开。”于是,3天的小长假,乐山大佛景区始终活跃着一群绿色身影,成为夏日里一道靓丽流动的风景线。

  “口罩隔绝的是病毒,却不是微笑。”此番游览乐山大佛,来自贵州的张莉对“大佛先锋”印象颇深,“每一个问题都细心、耐心为我们解答,尽管隔着一层口罩,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温暖与真诚!”?

  全员服务

  每位大佛人都是“大佛先锋”

  乐山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的温度来自于乐山人的热情。为了此次游客与千年大佛的端午之约,乐山大佛景区全员上岗,热忱服务,不知不觉中,每一名大佛人都成了“大佛先锋”。

  “我们结合今年端午假日旅游新特点,成立了端午假日工作指挥部,游客中心、嘉定坊、八仙洞码头等重点区域,都有景区班子成员蹲点指挥。”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景区结合游客限量、分时游览、全网预约等举措,设置远端交通管制、中端停车场截流、近端疏导三重防线,通过无线对讲机实时调度指挥,确保假日接待工作平稳有序。

  针对防疫这一重点工作,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从安全着手,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分散游览、消杀工作。同时在景区桂花林、观佛区域、北门、游客中心设立医疗点,并配备医生和诊断设备;在八仙洞设置临时隔离点,对体温异常人员或其他紧急状况游客进行应急处置,为游客健康出游护航。

  此外,景区还布置执法力量,设立固定巡逻点、流动巡逻队,针对景区及周边重点路段、社会停车场、旅饭店、购物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逻管控,严厉打击喊客拉客、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行为。

  据悉,2020年端午小长假,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其中游山15791人次,游江8828人次。?

  

编辑:朱芸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