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成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

2021-06-23 18:4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晚,成都市成华区携手四川爱乐乐团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成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东郊记忆上演,吸引了近1000名观众现场观看。本次活动由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主办,成华区文体旅局、四川爱乐乐团、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音乐会以一首喜悦昂扬的《北京喜讯传边寨》开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太阳出来喜洋洋》《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依次上演,用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以优美激扬的乐曲和歌声传达出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与热爱。最后,现场观众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热情洋溢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场演出将大型交响音乐会搬出音乐厅,走进旅游景区,让群众和游客在景区也能欣赏到高雅艺术,以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向党和祖国献上祝福。

  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成华区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力度,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面拓展文旅融合新空间。将庆祝百年华诞的大型高雅音乐会植入景区,依托音乐展现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事迹、弘扬党的崇高精神的同时,向群众和游客展现了成华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好客的城市氛围,极大丰富了文化旅游和旅游产品供给,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提供文化助力。同时,紧扣“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立足“文化赋能”工作要求,通过交响音乐会的惠民形式,丰富全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大力推进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实施,全面提升成华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度,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凡坪)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