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成华区检察院打造特色“党史楼梯”文化墙

2021-06-23 18:58:00 来源:成华发布

分享到手机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成华区检察院借助“党史楼梯”文化墙,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党史楼梯”文化墙是成华区检察院在2020年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为蓝本,选取党的历史上若干重大事件,并融合检察元素打造的“红色阵地”。文化墙以时间为序,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全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12个专题,涵盖了党的历史上71个重大历史事件,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幼年到成熟的发展历程,引导党员干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找寻初心、担当使命。

  “今年,区检察院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契机,以‘党史楼梯’文化墙为载体,以党员干警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据成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制定“学党史·润初心”党史学习方案,以机关党委为牵引,各支部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0余次。

  成华区检察院结合“党史楼梯”开展“检察官讲党史”系列活动,选派10名干警讲解党史故事,由检察官自己撰写“五四运动”“七一建党”“十一国庆”等相关的党史故事演讲稿,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深入提高检察干警党史学习的全局性、系统性,切实加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此外,该院每月由干警领学红色家书,在支部大会上重温革命先烈的动人历史故事,以每一位干警的视角,主动找寻党史故事,丰富党史学习的角度和内容,传承革命奋斗精神和红色检察基因。

  不仅如此,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华区检察院还制作了《让信仰穿透时光 听检察官讲党史故事》系列宣传视频10期,并充分利用内外宣传平台进行投放,形成整体宣传声势,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现已播放视频3期,累计播放量1500余次。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