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四川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3-05 12: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青年先锋”。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开展了“学雷锋 送光明 传文明”主题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该公司鲁鹏志愿者服务队所属13支分队精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3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该公司上百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绿色低碳环保倡导、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线路特巡保电等。
  “疫情形式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该公司鲁鹏志愿者服务队广汉分队的队员们来到广汉市和平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据了解,和平社区的三个自建小区人员流动量大,疫情排查工作周期长、难度大、任务重。在社区统一安排下,青年志愿者们逐一小区、逐一单元、逐一楼层地开展排查工作,对近期人员流动情况进行询问和登记,协助外来人员及时进行社区报备,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鲁鹏志愿者服务队市区中心、变电运维中心、供服中心分队联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槐村设置4个志愿服务点,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200余张、防疫提醒手册100余张,大力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和节能降耗小知识,助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绿色消费意识。
  结合日常工作,该公司组织志愿者对全市核酸检测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等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殊巡视、红外测温,再次排查隐患、缺陷,确保重点防疫场所电力可靠供应,共计巡视10千伏供电线路100条,巡视线路长度超过300公里,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此外,该公司在青年员工中广泛开展“鲜花送雷锋”“学习雷锋精神”等主题活动,积极倡议青年员工向身边的“活雷锋”学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营造友好、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深刻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核心内涵。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