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22-09-21 20:46:00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分享到手机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凝聚社会公益力量,促进残疾人较为充分和较高质量就业,加大残疾人就业宣传力度,近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启动了“人人助残,爱享新区”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有资质的互联网筹款平台腾讯公益发起【人人助残 爱享新区】项目,筹集公益资金支持成都东部新区残疾人就业线上公益宣传和电梯显示屏、户外广告等线下宣传。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向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倡导个人捐赠“一天收入”、企业捐赠“一天利润”。针对成都东部新区存在5000余名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未实现就业,其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残疾人占较大多数,残疾人整体上就业能力不足等情况,通过公益活动凝聚社会公益力量,从残疾人对就业的迫切需求出发为残疾人提供灵活的点对点就业公益服务;从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的角度出发,为不同残疾类别、不同残疾程度的残疾人群体,提供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就业技能培训服务,力所能及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障碍,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有能力、有信心进入劳动市场;搭建供需对接的助残就业公益服务平台,推动就业岗位扩量提质。

  成都东部新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系列公益活动已经被列入2022年天府慈善月重点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助残企业200多家参与活动,开发岗位近百个,募集资金50余万元。(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