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冰雪进校园” 理县学子畅享冰雪中的“课堂”
2020-01-13 17: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阿坝州文明办)近日,来自阿坝州理县营盘街小学、杂谷脑小学、朴头小学、古尔沟小学、米亚罗小学5所冰雪体验活动试点学校的四、五、六年级学生200余人在理县鹧鸪山滑雪场举行学生滑雪体验活动。

同学们与教练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听从教练安排,认真学习操作要领,反复揣摩,刻苦训练,孩子们从摔爬到技能的熟练掌握过程中,充分体验到滑雪的艰辛与乐趣,同学间的互助与友爱,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

同学们体会滑雪运动的乐趣

一名同学正在练习

  滑雪体验是“冰雪进校园”活动的实战演练。按照计划,该活动持续开展,分段推进。

  第一阶段(2019年4月—6月),开展滑雪知识技能培养,让学生了解基础的运动常识和技能。

  第二阶段(2019年10月—12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以冬奥知识为主,体验为辅的冰雪课堂。

  第三阶段(2019年12月—2020年3月),冰雪赛事和校园冰雪文化相结合,营造浓厚冰雪氛围。

  第四阶段(2020年全年),乡镇以上学校开设滑雪必修课,普及滑雪运动项目。

  第五阶段,力争在理县创建1所冰雪特色学校。

  活动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主办,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教育局承办。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