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阿坝州“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0-06-23 15: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阿坝州文明办)6月15日,阿坝州政法委组织州政法部门,在若尔盖县举办“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州一级巡视员张锐,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徐贵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鹏,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部分政法干警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秦海在致辞中表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青少年是法治建设的根基和未来,只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才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才能实现个人的发展与成长。近年来,全州持续深化“法律政策七进”活动,重点打造“格桑梅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等一系列法治活动,目的就是防止个别人因为不懂法、不守法而害人害己,甚至走上不归路。守法尚制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是个人成长的基础,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真诚携手,崇尚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在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此次活动主要以舞蹈、朗诵、歌曲、小品、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节目,将普法宣传与文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健康向上,赢得了现场教师、学生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们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有效拓宽了法治宣传的渠道。

  “通过参加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伴我行》专题活动,让我从中学到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有关知识,我相信这些知识将会使我受益匪浅。”若尔盖县中学高一学生米缙说。

当地学生观看晚会。

当地相关部门组织观看。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新时代的接班人。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和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