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若尔盖县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2020-06-30 15: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达扎寺镇岭嘎村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若尔盖文明办)在唐克镇政府院坝文化墙、达扎寺镇岭嘎村、红光村村委会宣传栏、求吉乡嘎哇村文化墙、若尔盖县城区LED电子屏上……到处可见我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宣传标语;在各学校也可随处听见学生传唱《社会主义价值观》歌曲。据统计我县在全县96个行政村都制作了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案96幅,制作“孝、善、和、俭”图案2880张。日前,该县掀起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热潮。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若尔盖县红星镇政府会议室内,200余名红星镇镇干部及各村干部群众聚精汇神在听镇长阿王久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含义。

  六月以来,各乡镇(场)、县级机关各部门根据若尔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自己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好本职工作,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也一定要做好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若尔盖局若尔盖台台长粱小红介绍:“我局采取了多种方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通过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展板、灯箱等,在台区广泛宣传;二是通过预警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24内容,进行宣传。三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我镇通过采取有序开展爱国爱党爱民族爱家乡主题活动,推动移风易俗转化提升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扎寺镇党委书记舒家亮高兴地向笔者说道,“如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在达扎寺镇岭嘎村组织《民法典》宣讲活动,打通基层法律宣讲“最后一公里”;强化民兵训练,提高责任感使命感。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