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呵护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11: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今年,基于疫情的特殊性,很多在外打拼的中青年都无法回乡过年,也就预示着许多守乡留守的老人和小孩儿今年也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守乡在家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能够安全过冬、温暖过年,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电网“电无忧”志愿服务队、汶川县威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电网“电无忧”志愿服务队

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汶川县威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从阳光社区、南桥社区、桑坪社区甄选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住户进行入户排查。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电网“电无忧”志愿服务队、汶川县威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行15余人均匀搭配分为3个组,由各组中的威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路,按照规划路线进行入户,到户做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新年“福”字和口罩送到孤寡老人家中,带去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伍的新春祝福;在全民疫情防控中,临近过年我们更要保持高度警惕,志愿者们细心为老人讲解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出门时刻佩戴好口罩、需要谈话保持1米适度距离、室内保持通风、勤用肥皂水洗手等。

到户做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志愿者将新年“福”字和口罩送到孤寡老人家中

志愿者将新年“福”字和口罩送到孤寡老人家中

  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秉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