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茂县举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茂县好人”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1-02-02 16: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聆听好人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茂县举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茂县好人”颁奖典礼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茂县文明办)1月28日,由中共茂县县委、茂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茂县县委宣传部、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茂县2020年度“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茂县好人”颁奖典礼在茂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活动合影

  活动中,表彰了10名茂县“道德模范”,8名“茂县好人”。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见义勇为的好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体现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用“爱心、善心、真心、诚心”精彩演绎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参与典礼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典礼现场

10名茂县道德模范登台领奖

8户茂县文明家庭登台领奖

  羌山之美不仅是青山绿水的外在之美,更是人心向和的内涵之美。近年来,茂县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为抓手,让团结奋进的主旋律越唱越响、共同发展的正能量越聚越厚,有力地净化了社会风气,弘扬了新风正气,鼓舞了群众士气。通过表彰模范、传播善行,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既是对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动员。

8名茂县好人登台领奖

活动宣传

志愿者献花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茂县大力奖励表彰道德践行者,惩罚批评道德践踏者,完善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制度,在社会上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