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茂县:文化服务“接地气” 艺术培养“有人气”

发表时间:2021-04-01 10: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茂县文明办)阳春三月,正是繁花盛开的美好时节,2021茂县文化馆春季免费艺术培训也如约开班。“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把手提起来,注意手位,眼神要到位……”3月23日,在茂县文化馆民族民间舞培训现场,学员们正在黄肖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绢舞。


  “我们这个班是3月15日开班的,大家的学习热情很高,他们来自茂县各行各业,都是民族舞爱好者,学员年龄最大的有65岁。”茂县文化馆民族民间舞培训老师黄肖说。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茂县充分发挥文化馆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免费培训,提高全县群众艺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方晓燕是舞蹈爱好者,无论多忙,她都会准时参加培训。“平时喜欢跳舞,就去学广场舞,感觉自己动作很生硬,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了,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免费培训,我上有80岁老人,下有上学的孙子要照顾,还是挤出时间来学习,这个培训,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感谢文化馆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学员方晓燕说。

  “嘴巴呈半打哈欠状态,胸腹腔联合送气”,走进茂县文化馆培训教室,艺术培训氛围浓厚,声乐班授课老师尽心尽力地带领学员们走进艺术殿堂。


  为了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民族民间舞班学员彭红莉还报了声乐班,她说:“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老师能把上课时间延长,给我们普通老百姓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又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就想多学点,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据了解,茂县文化馆举办的春季免费艺术培训班包括少儿电子琴、街舞、书法以及成人瑜伽、有氧健身操、民族民间舞、声乐7个班。培训为期4个月。截至目前,来自全县老、中、青艺术爱好者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我们结合文化馆职能职责,对全民进行艺术普及,这次课程设计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比如,书法培训就邀请了文化馆国学分馆翰墨书院承担了培训任务。下一步,我们还将融入茂县本地的一些民族特色文化,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再提升。”茂县文化馆馆长余慧敏说。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