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阿坝:迎国庆 麦尔玛镇多措并举保平安 促和谐
2021-10-09 17: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阿坝文明办)为确保国庆节及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麦尔玛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重点,聚焦生态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悬挂国旗等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聚焦环境卫生 

  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保护工作 

  国庆前夕麦尔玛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村民,以分组联户的方式重点在远牧点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河道清理工作,并组织村两委干部、联户组长以及群众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整治环境卫生进行经验交流。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仅大力开展清理工作,而且在醒目处张贴条幅,营造了村与村环境整治大比拼氛围,有效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整体素质。

 

  聚焦安全生产 

  坚定不移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国庆节夕,麦尔玛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的商铺、加油站等重点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以及加油站工作中“三证”的落实状况进行抽查。

  10月5日上午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带领全镇干部职工、村干部、联户长以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并将法规相关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步做好应急方案、预案,完善救援物资储备,并对相关器械进行检修,切实做到战时必需、平时可用、有备无患。

 

  10月5日下午对道路交通安全开展大排查,及时在隐患点设立标识标牌,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在辖区内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地质灾害点及危房状况,及时掌握存在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认真落实防汛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 

  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麦尔玛镇全镇干部职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防控重点,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针及要求,坚持在重要点位设置卡点,安排专职人员值班,严格排查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登记,并对往来游客提供旅游指导与帮助。

  通过广播、微信、宣传单等提倡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守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做好家庭清洁消毒、开窗通风和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做好每家每户的疫情明白卡张贴工作,并按照“属地属事,应接必接”原则,积极组织动员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人员及接种了第一剂达到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确保按时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接种任务。

  聚焦项目建设 

  坚定不移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10月4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内麦尔玛镇新建河堤、综合业务用房改扩建及安装供暖设施、阿坝县央德色儿么牦牛乳制品合作社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一线,督导项目进程,传达安全、环保等意识并对项目工人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聚焦氛围营造 

  坚定不移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爱国主义情怀,麦尔玛镇党委组织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村民对辖区内每个角落的国旗进行回收以及更换,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与认可。同时在国庆当天组织所有的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在麦尔玛镇人民政府举行升旗仪式,欢度国庆。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