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汶川:掀起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11-09 11: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县委办 

  11月4日上午10点,县委常委黄虎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汶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解析了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主要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道路,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感召力,是汶川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充分领会全县发展定位、发展布局、战略重点,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认同,行动上严格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一区两地六示范”的战略目标,立足县委办工作职责积极思考谋划,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县委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始终做到县委有决策、委办就有落实,县委有布置、委办就有检查,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好党办形象。党办作为综合协调服务部门,是保证全县机关正常运转的神经中枢,是领导决策部署的参谋机关,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协调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协调左右、承上启下、联系内外的作用。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记于心、纳于言、敏于行,凡是党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出台的重要制度规定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把对党忠诚贯穿工作、生活始终。要坚决做到严谨细致,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县委办日常工作,克服畏难心理,确保无失误、无延误、无错误,杜绝工作漏洞。要坚决做到团结共事,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要认真领悟“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事”的内核实质,牢固树立多补位、多帮助、多信任、多尊重的意识,始终坚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观念,努力建成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对照十三届县委第一次常委会议上李建军书记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的五项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把责任举过头顶,二是把道义扛在肩上,三是把群众装在心里,四是把私利踩在脚下,五是把本色坚持到底。

  映秀镇 

  11月3日,映秀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汶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县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大小三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描绘了汶川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和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映秀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多角度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习县党代会精神上要入心入脑,要以县委书记李建军同志所作的《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 激发硬核力量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在党代会上的讲话为学习重点,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专题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宣传县党代会精神上要家喻户晓,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户主大会、坝坝会、“两联一进”入户宣传、宣传标语投放等,广泛宣传县党代会精神,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在贯彻县党代会精神上要落细落实,全镇上下要紧盯“一区两地六示范”战略目标、“四型汶川”建设要求,在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等关键方面再加劲、再发力,积极推动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贡献映秀力量。

  绵虒镇 

  11月3日,绵虒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系统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建军所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 激发硬核力量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建军书记代表十二届县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汶川所取得的5个方面成绩和5条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三多三少”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汶川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报告》首次提出的“一区两地六示范”和“四型汶川”建设,与十二届县委作出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发展决定一脉相承,站位高远、措施精准、保障有效,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绵虒镇正面临一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面向未来,绵虒镇上下应该在实现“奋力发展、进位赶超、中部崛起”中有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二是要深学细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要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乘势而上、排难而进、全力而为,聚焦党的建设、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绵虒高质量建设“夜生活美食娱乐文旅名镇”再上新的台阶,确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议精神在绵虒镇落地生根。

  全镇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各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水磨镇 

  11月4日,水磨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要求,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汶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与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激发硬核力量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汶川取得的“五个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客观深刻分析了汶川存在的“三个方面的差距与不足”,高屋建瓴指出了汶川发展的“五条经验”,其成绩斐然、可圈可点、鼓舞人心,其规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有力,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能力。二是要强化宣传,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解读,引导全镇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深入群众中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实现信心坚定、精神提振。三是要狠抓重点,切实增强各项工作创新力和执行力。紧扣“一区两地六示范”战略目标,聚焦“四个突出,建设四型汶川”重点,找准水磨发展的聚力点和切入点,精心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贡献水磨力量。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