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松潘: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11-09 15: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松潘县文明办)11月7日,松潘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益西降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相关防疫会议精神,川主寺镇、小河镇、镇坪乡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就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何建华要求,一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全县上下要紧绷防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紧急行动起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松潘这片净土。二要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做到防控"零遗漏"。目前,全县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卡点功能,采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强化对重点地区入返松人员的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以县、乡(镇)、村(社区)、组、户、人为单元,确保外来人员排查登记“零遗漏”。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确保协查、排查、流调、管控“零疏忽”。三要突出防控重点,确保措施落实无死角。认真做好景区景点、车站机场、学校、商场餐馆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试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举措,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织密织牢常态化及应急期间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重要人员管理要到位,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护,定期做好核酸检测,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标星、黄码等人员的核酸采样、隔离措施要务必精准落实到位。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的举办,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四要强化应急保障,全方位做实准备工作。相关单位要备足备齐防疫和生活物资,精细化做好配送管理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做好卡点、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等医疗人员的准备,确保紧急状态下,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及时有效的做好人员救治等应急工作。五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防控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针对本轮疫情传播情况,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属事、主体、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全力以赴阻断疫情输入,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西,县政协主席马骞,县委二级巡视员马永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付翠,县委常委刘昕以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黄管局、九黄机场、松潘林业局、索道公司、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值班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