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汶川:不遗余力守一线!汶川卫健系统全员在岗构筑疫情防控“硬”屏障
2021-11-12 17: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面对当前汶川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汶川县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任务进行再明确、再要求,县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医务人员800余人取消休假、全员在岗,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持续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把牢医疗卫生安全关。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各基层医疗单位、村医生进村入户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全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行为习惯;着力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随访,全面掌握群众活动轨迹,对来返汶人员轨迹进行精准摸排,对居家隔离、村(社区)健康监测人员进行监管。扎实做好环境消杀及医疗卫生机构消杀工作,消杀面积16800平方米。

  二是建强应急救治力量,确保高效应对。在县内设置定点医院1个、发热门诊1个、发热诊室5个、发热哨点10个,着力配强医疗救治医务人员。组建了10人医疗救治专家组、48人的一线医疗救治组、50人的流调溯源队、13组172人的核酸采样队伍,设立核酸采样点位 24个,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截至11月8日,累计社区健康监测管理 1133人、居家隔离管理283人;累计核酸检测20056份,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狠抓重点环节,严防疫情扩散。派出15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工作指导督查组,深入各医疗机构指导督查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病区闭环管理等重点工作,并加强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个体诊所综合指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做好被隔离人员医疗服务保障,加强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确保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四是强化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全县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1个,截至11月8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3710剂。3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计划11月11日起分2个片区设2个点开展疫苗接种。

  下一步,县卫健系统将继续结合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加强与各部门工作沟通协调,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医疗救治组能力提升,医务人员和核酸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强化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流调溯源等重点工作,坚决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