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理县: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活动
2022-03-04 17: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阿坝文明网县讯(理县文明办)3月4日下午,理县文明办组织公安局、住建局、团县委等部门在县法治广场联合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活动,全县16支志愿服务队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全县志愿者高举雷锋精神旗帜,人人学雷锋、天天做雷锋、处处有雷锋。

理县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活动,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争做“绿色卫士” 传承雷锋精神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在发出雷锋精神倡议中拉开序幕。“我服务,我快乐”“让志愿服务活动遍布藏寨羌乡”“垃圾不落地、理县更美丽”……在微心愿的环节中,志愿者们你一句、我一句,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

全县志愿者发出学习雷锋精神倡议

发放学雷锋精神宣传资料

  一个红帽子、一件红马甲、一双白手套,整齐的着装成了县法治广场最鲜艳的一抹红。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红叶大道——南山路——吉祥谷周边、住建局—西区致和广场2个区域,开始在草坪、花坛、地缝等卫生死角捡烟头。在另外一角,“捡烟头换鸡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志愿者们每捡30个烟头就可以换取10个鸡蛋,文化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任康美带着她的战利品换了10个鸡蛋,“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有意义,又接地气又有效果,也让我感受到了环境卫生需要每一位理县人的参与通过这种方式,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劳,号召全县人民一起行动起来,让保护环境卫生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烟头换鸡蛋”绿色环保活动

  争当“文明使者” 践行文明行为

  “请你不要闯红灯”“请你走斑马线……”在街心花园交通路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郭静正带着她女儿高晨曦开展文明劝导,“我今天不仅理解了绿灯行红灯停的意思,还实现了当警察的梦想,我还要把照片发给爸爸看”高晨曦迫不及待的与家人分享着喜悦。在理县5个交通路口,亲子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明劝导。此次“大手牵小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旨在让家长带小朋友通过亲身体验,充分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不超速超载、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大手牵小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理县通过开展“烟头换鸡蛋”和“大手牵小手”文明劝导活动,让志愿服务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让志愿服务遍布藏寨羌乡,让志愿之花温暖理想之城,为助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理县贡献力量。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