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汶川无忧志愿“红” 助力“五一”假期乐无忧!
2022-05-16 14: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有这样一群人,当遇到假期时,他们依然穿梭在城市街道、疫情防控卡点、村寨景区,他们默默奉献甘当汶川安全“守护人”、形象“代言人”和游客“知心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汶川无忧志愿者”。

灞州镇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期间,汶川县文明办、团县委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动26支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服务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日均上岗志愿者3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支队伍发挥各自专长,结合所在地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景区、“网红”打卡地、社区、商铺等人流集中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疫情防护宣传、森林防火宣传、法治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县法律志愿服务大队“五一”期间走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县综合执法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文明经商、安全生产等宣传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犹如雨后春笋般在汶川大地蓬勃发展、拔节生长,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建起了“连心桥”和“服务站”。“五一”期间,汶川无忧志愿者为外来游客提供了暖心、舒心、放心的服务,展示了汶川善良、感恩、安全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汶川感恩奋进的家国情怀。当前,无忧志愿“红”已成为汶川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正在为实现“无忧志愿之城 无忧志愿之治”的美好愿景而共同努力。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