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壤塘:以“三个围绕”开展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6 15: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壤塘县文明办)在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壤塘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在壤塘县政府广场以“三个围绕”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围绕宣传“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以《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著作权法》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基础,通过通俗易通、言简意骇的语言帮助广大社会群众更好的掌握了解对商标、版权、专利及著作等方面法律知识,促进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围绕解读“典型案例”达到以案普法。以县域内、州域内现实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问答的方式为群众解读了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发挥了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作用。

  围绕线下“宣传载体”提高法治思维。一是发放《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宣传手册》、阿坝州《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汇编等宣传手册、书籍,结合不同场合,从知识产权常识、如何依法维权到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说明,能很好的使群众掌握最基本的知识产权常识和打击违法犯罪的思维、行为能力;二是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大屏播放宣传动画等方式,用浅明易懂的文字和贴近生活的表述、图片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人数500余人,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提高了全县广大群众和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减少了县内的违法犯罪以及群众、商家不必要的经济财产损失,为创建安全平安壤塘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