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黑水: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走进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6 15: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黑文明办)“我们年纪大了,不像年轻人,在网上就能知道医保的新政策、新变化,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为推进医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加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黑水县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走进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春耕时节,农牧民群众大多在田间地头干农活,志愿者们深入木苏镇俄瓜村进行入村走访,为广大农户细心讲解医疗保险政策,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保,避免出现无法报销及报销不便情况。

  “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都能够切实享受到医保政策红利,参保是第一步,也是最为关建的一步。”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粟慕秋说到。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住院报销、医疗救助、异地就医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零距离“送政策上门”,同时叮嘱老人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血汗钱”。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刻、更清楚地了解到医保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我们也要向外务工人员讲清楚,让群众在享受政策的同时办事更方便。”该村纪检委员扎兴波说。

  宣传中,志愿者们还分别就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禁毒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进行了宣讲,确保宣传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布袋、围裙及宣传资料共计80余套。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筑好生命健康安全屏障,确保群众看病就医得实惠,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