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黑水县开展“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6 15: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黑水县文明办)“腹有诗书气自华,惟有书香能致远”。为激发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的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5月11日,黑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晴朗中心校开展黑水县2022年“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朗诵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随音乐声着翩翩起舞,乡村少年宫编排的舞蹈《寻胡隐君》精彩地诠释了经典诗文的音韵美,将大家带入到古典诗词的传统文化世界里。《一路书香,一生阳光》《书的旋律》等阅读分享,不仅点燃师生读书热情,还活跃了园文化氛围。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不断增强少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生代表俄木泽里激情地说。

  “让每一位师生都亲近书本,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享受生活,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学校将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该校教师方婷说。

  据了解,黑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赠送少儿优秀读物300余册,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鼓励他们爱读书、多学习、长知识,茁壮健康地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