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阿坝县: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主题活动

2022-05-16 15: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阿坝县文明办)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处理、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阿坝县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阿坝县住建局质安站工作人员到各建筑工地,发放相关宣传册和宣传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农民工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落实了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近年来,阿坝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预防和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为重点,普及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和技能培训、技能练兵等活动,提高灾害应急能力。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