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汶川:桑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9-05 16: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辖区居民日常生活,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汶川县威州镇桑坪社区迅速行动,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紧急通知:请大家排查15号至今阿坝县、理县往返汶川的人员,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到县医院做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同时进行居家隔离,排查信息及核酸结果向社区报告”。通过“阳光居务”、各商铺等微信群,社区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每个居民,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户。

  结合辖区实际,桑坪社区点对点、人对人,逐一排查辖区各商铺,特别是宾馆、茶楼、住宿行业等场所的重点区域来汶人员,确保排查到位、登记到位、落实到位。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挨家挨户向居民群众发放口罩、疫情防控居民防护明白卡,倡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规定,同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外出防护、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以及健康码管控四个方面的内容,确保人人懂防疫、人人会防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区作为疾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只有扎扎实实做好疫情排查、做好舆情引导、做好防疫宣传,才能不断增强全县群众的自我防护、主动参与意识,才能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才能守护好我们的净土阿坝、无忧汶川。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