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汶川:新时代文明实践 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09-05 16: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当前,汶川县周边地区疫情多点爆发,作为阿坝州南大门的守护者,汶川县防疫压力巨大,防疫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防疫意识,提升全民防疫的积极性和科学性,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挥宣传思想主阵地作用,统筹中心、镇村实践站所和26支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志愿者下沉到社区、村组、商铺、宾馆、饭店、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政策、知识宣讲。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防疫宣教活动正式启动。中心邀请到县疾控中心专家精准解读防疫知识和最新防疫政策,对志愿者进行活动前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街道、社区、农户等开始了防疫知识和政策宣讲。

  “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给我买菜送物资。”家住水磨镇马家营村韩天成是一名年迈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水磨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创社工在了解情况后,安排志愿者给老人送去必要生活用品。分中心还陆续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行动不便、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城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天还未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们便陆续赶往各核酸检测点准备工作。“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从早上六点开始,志愿者们便在核酸检测点忙碌起来。“请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在城区锅庄广场、体育馆等核酸检测点进行防疫工作的威州志愿者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或是机关干部,或是小区居民或在校大学生。“疫情在哪里,我们的志愿者就跟随挺进到哪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喻玺坚定的说。

  据统计,8月以来,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级站所共组织动员800余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应急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去,极大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下一步,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继续组织动员更多志愿者下沉到社区、村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既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又让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